【揭神秘社團1】天使投資人砸錢不怕死 陪跑上百新創團隊


workface taipei



【揭神秘社團1】天使投資人砸錢不怕死 陪跑上百新創團隊

10月14日, 2019 記者 / 李蕙璇

旭榮集團執董黃冠華(前排中)邀請好友陳碧勳、劉文帥等人發起成立Work Face及識富天使會。(圖/張文玠攝)

近日火紅的「MoneyBook麻布記帳」,穩居手機雙系統(iOS、Android)財經類App下載排行前10名。其實,屬於FinTech(金融科技)新創事業燒錢速度相當快,「MoneyBook麻布記帳成功原因之一,是經營者陳振榮、股東黃冠華擁有名叫「天使投資人」的共同DNA。

這一群天使投資人來自「識富天使會」,他們貢獻時間、人脈甚至財力等資源,攜手協助新創商品問世,一路護送到公司上市,目前扶持上百新創團隊,投資超過30個項目,總資產逾50億元!

繼公布純網銀名單後,金管會預計10月中再召開記者會啟動「開放銀行」Open Banking,也就是主張銀行帳戶資訊主控權回歸消費者,消費者有權決定讓其他銀行或第三方機構使用,讓金融機構間原本封閉的消費者帳戶資料,透過一道安全閘門API(管理平台),准予共享使用。唯一跟20家銀行透過第一階段API測試的業者就是「麻布記帳」。

麻布記帳的竄起並非一朝一夕,它是台灣第一家整合發票存摺的AISP帳務資訊服務商,「發票存摺」App下載人數超過三百萬;去年底才上架的「MoneyBook麻布記帳」App,至今下載人數已約25萬,登上記帳類App冠軍。

本刊記者日前走進台北市八德路上的麻布記帳總部,43歲的執行長陳振榮解釋,「MoneyBook麻布記帳App可以把大家所有的銀行帳戶、信用卡、悠遊卡等消費明細、電子發票,集中統一管理。」他帶領一批來自資訊工程、資訊管理科系的小夥子,平均年紀只有26歲。(5-1待續)

陳振榮領軍收購MoneyBook,新增中文名「麻布記帳」,成員平均26歲。(圖/張文玠攝)

原文連結: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0390

歡迎關注


Facebook


Youtube


Weixin

聯絡我們 | 問題洽詢&商業合作


已發佈

分類: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