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組創業團隊覓資金 識富天使會「看中」支持機率5%


workface taipei



100組創業團隊覓資金 識富天使會「看中」支持機率5%

10月16日, 2019 記者 / 李蕙璇

識富天使會共同創辦人黃冠華。(圖/李蕙璇攝)

看好台灣尚待被挖掘的新創潛力,全台最大個人天使投資社群識富天使會,今年首度舉辦2019新創加速計畫,已有12個團體從100多組晉級到決選階段,並於11月7日選出投資組,機率約50%。

識富天使會共同創辦人黃冠華表示,期望以更符合新創團隊痛點的投資理念,為台灣創業早期項目引入關鍵資源與豐沛活水。

第一屆識富天使新創加速計畫自2019年5月開跑,經歷3個多月的新創篩選、2個多月的專業顧問陪跑,近200個日子的層層關卡,終於從100多組團隊中挑選出12組最具市場潛力的隊伍,將於11月7日Demo Day當天公開演示其商業模式和發展前景。

參加決選的12組為創業初期公司,資金缺口從100萬到6000萬皆有。有的是研發可以把目前多方支付pay整合的服務商品,有的是專為中小企業量身打造的記帳服務。

還有是一種酵素配方,可以幫助餐飲業者將食物類垃圾,經由分解可減量達80%的重量,而達到垃圾減量的環保及公司營運成本。

甚至有團隊把共享資源概念,運用到貨櫃,協助航運業者交換空的貨櫃。還有無人偵測器可應用到了解建築物的破損瑕疵部位,以及可穿在衣服、置於球類中等的新載具,擴展運動數據分析。

新創事業團隊中,還有希望能夠在照顧流浪動物過程中,可以培訓成為陪伴長輩、小孩的服務犬社會企業。另外,也有車聯網App等的FinTech新創公司。

黃冠華表示,識富天使新創加速計畫,也是一種媒合天使投資人與團隊共創雙贏。這是國內少數專注於早期(天使輪、Pre-A輪)創業項目的短期加速方案。計畫每年徵收一梯次,透過舉行多場遍及全台的Pitch Day。

自近百組團隊中選出12組具前景及亮點的團隊進入陪跑,並在陪跑的2個月內,引入由20多位天使投資人組成的專業陪跑顧問,協助團隊在最短時間內解決問題、調整體質,抑或是透過跨域合作激盪找出團隊的其他可能。

加速計畫所屬的識富天使會成立於2017年9月,近年來除以高階眾籌方式分散投資風險外,另透過系統方法論強化項目評估能力,提高整體之投資勝率。

截至目前為止已串連全台灣破百位天使投資人,成員包含傑出新創CEO、企業家、二代企業家、專業經理人等,係一台灣最大的個人天使社群。

原文連結: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0821

歡迎關注


Facebook


Youtube


Weixin

聯絡我們 | 問題洽詢&商業合作


已發佈

分類: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