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會】我們心中的熱情,是改變世界的動力! | 葉強生


workface taipei



【2019 年會】我們心中的熱情,是改變世界的動力! | Riot Games 大中華及東南亞區負責人葉強生

撰文:年會志工紀錄組;攝影:年會志工攝影組

(Riot Games 大中華及東南亞區負責人葉強生蒞臨 WorkFace 社群分享)

穿著西裝的葉強生,一上台便有熱情的與大家打招呼,如此有朝氣的他,看不出來其實他剛從巴黎飛回台灣,即使 10 日還有重大賽事,但葉強生秉持想要改變台灣的信念,依舊站在舞台上帶給所有人滿滿的正能量。

作為一位全球公民的他,過去六年從台北搬到日內瓦、紐約再搬回台北,之後又到香港、上海、洛杉磯,現在則搬回台北,就如同大部分人一樣,為了自己的理想,葉強生也付出許多熱情與實際行動,當別人詢問葉強生如何堅持下去,他則是笑笑的回答:「我很幸運,能夠找到三樣自己有熱情的事物:氣候變遷、創新創業、為台灣做貢獻。」同時,除了這三件使命外,葉強生也笑稱自己從小很喜歡玩電動,他的父母也很寬容及開明,只要不影響學業就由葉強生自己決定。

(Riot Games 大中華及東南亞區負責人葉強生說明著影響自己的三個使命)

不同於一般人對玩電動的刻板印象,打電動這件事情教會葉強生手眼並用、快速做出戰略性的決定以及團隊合作等與人相處的道理。

自從 2015 年因緣際會加入 Riot Games 後,他與團隊便致力扭轉電競市場在大眾眼中的地位,讓電競比賽真正成為體育賽事。這幾年《英雄聯盟》的改變,包含:專業化、聯盟化、全年無休的賽事體系,全中國大陸幾十隻明星隊伍互相角逐等等,都是他與團隊致力的成果,現在的《英雄聯盟》賽事則得到主流社會的認可成為亞運會的項目,並積極爭取進入 2024 年巴黎奧運會,除了賽制的建立,他和團隊也提升體驗的感受,2017 年利用 AR 技術讓虛擬現實巨龍降臨北京鳥巢,還因此得到 2018 年體育艾美獎的肯定。

在葉強生帶領團隊改變之前,《英雄聯盟》一年的總觀看時數約為 2 億小時,去年 2018 年則成長到 40 億個小時,超過中國職籃、NBA,《英雄聯盟》正式成為中國最大的體育賽事,擁有最多的線上觀眾人數、最年輕化的觀眾群體及高知名度。當有人提問向葉強生提問是如何達到這樣豐碩的成果,葉強生強調:「這都歸功於團隊的熱情,唯有透過熱情才能帶動每個人,讓大家無時無刻都在思考如何把手邊的事情做好,一起達成遠大的目標!」。

(Riot Games 大中華及東南亞區負責人葉強生以自身說明保持熱情的重要性)

然而,這樣的成就背後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努力。葉強生也談到過程中的困難,像是他剛加入拳頭公司時是開發商,必須和當時的發行商有許多協調,但他和團隊都不願放棄,也用實績證明他們的價值,才得以讓計畫推進;而第二個例子則是發生在 2017 年,當時有 80 萬人在票務網站上搶著只有 3 萬張的票,如此盛大的賽事卻在開賽前三週還在等待許可證,支持葉強生的只有一個信念:「我相信我能做得到!」於是,他不但運用手邊的資源加速進度,也用正向觀念激勵團隊,克服一切的困難,讓《英雄聯盟》達到電競史上的巔峰,葉強生也成功讓他得到電競教父的尊崇。

但此時的葉強生卻也反問自己:「這真的是我真正想要的嗎?」熱情支持他勇往直前,卻還沒有達到自己設立的三個目標:氣候變遷、創新創業、為台灣做貢獻。於是在 2019 年底,葉強生轉身實踐他的人生志向,將家電結合物聯網概念,以循環經濟的方式創立一個新的家電品牌,一個新的人生樣貌,正在等待他去開創,而他相信,過去他在中國大陸得到成功,這股能量將跟著他回到台灣,與台灣的年輕人一起站在土地上,共創更多可能性的世界。

(由 WorkFace Taipei 創辦人黃冠華感謝葉強生蒞臨分享)

 

歡迎關注


Facebook


Youtube


Weixin

聯絡我們 | 問題洽詢&商業合作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