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例會】用設計行銷國際


workface taipei



【高雄例會】用設計行銷國際

前言

侯勝敦執行長協助公司從產品開發走向平台整合,不只承辦多檔知名展覽商品展區推廣台灣設計師商品,更創立 cheerfor 趣活設計師平台,以讓生活更有趣為宗旨,期許集結台灣的設計力,提供重視品味的現代人ㄧ種有趣的生活體驗。

不只以設計師商品為核心成立多家趣活創意體驗店,創造數百萬美金營業額,並規劃台灣第一個由產業建置的線上設計募資平台,期望協助設計師從創意變成生意,幫助設計師量產更共同參與市場推廣行銷的過程,與設計師ㄧ同打造屬於台灣的品牌。

看吉而好如何讓自己的「文化」,用設計行銷國際,看吉而好如何協助藝術家去做設計開發推廣,看侯勝敦如何協助公司做市場行銷,利用企業原有的優勢創新,在不斷變化的市場中,殺出ㄧ條嶄新的文創之路 。

講者簡介

侯勝敦

吉而好文創關係企業

趣活設計師平台 執行長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創新業者 輔導顧問

高雄市勞工局身心障礙創業者行銷推廣計畫 輔導顧問

新一代設計展 評審委員

台南觀光工廠協會 理事

台南市餐旅教育工會 理事

東方設計學院美術系 總評審委員

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商品行銷 總策畫

2010,2011年高雄好漢玩字節自摸館 共同策展人

高雄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創商品 整體規劃與執行

高雄設計節設計能大賣館 共同策展人

侯執行長協助公司從產品開發走向平台整合,不只承辦多檔知名展覽商品展區推廣台灣設計師商品,更創立 cheerfor 趣活設計師平台,以讓生活更有趣為宗旨,期許集結台灣的設計力,提供重視品味的現代人ㄧ種有趣的生活體驗。

內容分享

一開始,由志工 Squall 向當日參與者簡介 WorkFace,接下來侯執行長正式開始分享,並歡迎大家蒞臨高雄駁二趣活設計師複合商店(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 2 號,平日10:00 ~ 18:00。假日10:00 ~ 20:00,每月第三個週一公休,低消為新台幣 70 元)。

而侯執行長先向大家說明了吉而好文創。台灣吉而好成立於 1983 年,從文具、禮品的 OEM 代工工廠開始,到從事國際精品的 ODM。2005 年,中國業者挾低價代工崛起,利潤微薄加上大環境等因素,尤其廠愈大愈危險,當員工達一定數量又遇到景氣不佳時,就很容易倒下來。2007 年因擁有設計基礎,開始積極轉型文化創意產業,走上自主設計之路。

近 30 年來秉持著精緻,有趣而富創意的經營理念,擁有豐富市場銷售經驗及優秀設計能力,多次獲得國內優良設計獎項、擁有國內外專利超過百項;至今擁有自有品牌 poodehii(2007年,設計師商品整合平台)與趣活(Cheer for)(2012 年,複合式設計師概念店通路品牌),整合兩千多個設計師、兩萬多種商品,在兩岸三地都有服務據點,產品銷售世界六十四個國家。

編輯認為對創變者的啟示主要有三:

一、文化創意階段:WORK 的源頭,緣投的 FACE。

首先是流(FLOW)的概念,快速掌握及整合關鍵流程(主軸)當中的主流源頭與故事(脈絡),發揮創意淬煉出文化與精神價值(文化底蘊),目的是據以形塑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例如掌握住布袋戲那隻關鍵的手(WORK 的源頭),投射出文化的人(緣投的 FACE)。

二、品牌行銷階段:FACE 的源頭,投緣的 WORK。

有了前面的文化創意與產品開發的價值基礎,接下來須徹底掌握人心的底層慾望(FACE 的源頭),例如捍衛主場、選手即是你的家人等。接著分不同行銷階段,整合各方資源,埋下五位充滿魅力的引雷代表(WORK 的緣投)。

(1)先用限量、虧本的「帶路雞商品」,造成缺貨現象。

(2)數量、價格較之前稍高的「明星型商品」,造成搶購缺貨的熱潮。

(3)無限量、利潤回收基礎的「主力商品」。

(4)佔 20 % 營業額的各式各樣眾多「周邊商品」。

(5)最後,善用活動結束前的高點,推出滿足之前收集缺憾的一次性購足之「預購商品」。

簡言之,文化創意階段,掌握 WORK 的源頭是手段,目的是創造出緣投的 FACE;品牌行銷階段,掌握 FACE 的源頭是手段,目的是創發出投緣的 WORK。

三,整合行銷階段:你們的 FACE,我們的 WORK。

你們出文化創意的概念,我們當整合資源的協作平台,創造一個共好共榮的生態圈。

歡迎關注


Facebook


Youtube


Weixin

聯絡我們 | 問題洽詢&商業合作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