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例會】開啟身體與食物的原味感動


workface taipei



【台北例會】開啟身體與食物的原味感動

撰文:WTJ;攝影:Auria

本次例會多為體驗活動,紀錄僅簡單紀錄。

私廚,興盛在更注重人際關係、佳食饗宴及個人體驗的當代社會,與其在餐廳吃下一份製造思維的食物,有越來越多人喜歡與廚師預定好時間,運用當季在地的食材,一起經歷一段食物傳遞的美妙旅程,而說食創辦人盧奕廷,正在透過這樣的形式傳遞故事。

(說食創辦人盧奕廷以熱紅酒料理點綴今天的分享會)

料理不只是料理

盧奕廷,一個具備多元身分的料理人,身為廚師 / 鋼琴手 / 打擊樂手 / 音控師 / 外語領隊 / 電腦繪圖師 / 攝影師 / 品酒師 / 桌球裁判等超級斜槓的他,最喜愛的角色還是魔術師,也以 Magic 自稱,Magic 笑著分享:「其實這大概就是我想給大家的感覺,一種新的、好玩的、有趣的感覺!」基於這樣的個性,Magic 在無菜單料理店、大飯店、美式餐廳等環境修行,從軍中退伍之後便踏上創業的路,他想要在自己的私廚餐廳內,帶領每個蒞臨的客人享受一段以前沒有感受過的體驗,重新定義餐廳、廚師、客人之間的關係。

(說食創辦人盧奕廷帶著參與者常識日常飲食外的食用方式)

大膽創新,不設框架

接下來的時間,Magic 帶著參與者初嘗一個新的關係。他讓參與者用麵包沾著特別準備的油吃下去,結果滑順不膩的新滋味讓在場的參與者讚不絕口,Magic 笑笑地跟大家說明:「其實脂質對於人體是很重要的元素,只是現代料理使用太多心思,反而讓健康的東西變成負擔!」而這就是他在料理上想追求的事情,透過新鮮、在地的食材,藉由飲食的方法,讓你對於吃與生活有一種新的體會。

(說食創辦人盧奕廷引導參與者感受味覺)

味覺,為生活增添新意

而這一天,Magic 也跟參與者一起嘗試熱紅酒。他將會使用到的器材親自帶來現場,卻跟自曝他也是第一次用這樣的材料製作熱紅酒,但這就是 Magic 的處事之道,規則是許多經驗所累積下來的標準,經驗能夠加速想要的成果產生,但經驗之外更是值得我們探索的新生之地,他也十分享受每一次的新味覺體驗。因此,在他的餐廳裡,他常常一邊動手一邊動口,讓顧客知道今天為什麼使用這些當令食材、這些食材是怎麼來到這裡、品嘗的時候可以如何搭配等等,對 Magic 來說創業這條路是讓他能夠做他想嘗試的事情,用輕鬆、自在及像來找朋友一樣一起與每個客人創造專屬唯一的記憶。

(謝謝說食創辦人盧奕廷蒞臨 WorkFace 社群分享)

歡迎關注


Facebook


Youtube


Weixin

聯絡我們 | 問題洽詢&商業合作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