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會】讓創業領航手幫助創業家成功


workface taipei



【2017 年會】讓創業領航手幫助創業家成功

撰文:年會志工紀錄群;攝影:年會志工攝影群

與一般的創業者不同,林伯翰提出的想法是,他想當的是引導創業者成功的這個角色。林伯翰:「怎麼成為創業領航手,大家都想創業,台灣超過 70 % 的人都想創業,我也很想創業,從很小的時候就很有企圖心,我想要在幾年之內上雜誌;但是,目前許多厲害的人都想創業,所以現在我想當幫助創業家成功的專家。如何幫助創業家成功?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議題。」林伯翰將思考的過程和大家分享。

圖示為林伯翰分享如何保持一個對的狀態去因應改變。

未來新創公司會用破壞性方式來改變不同產業,所以思考扮演這樣的角色,如何成為這樣的助手?他提出三點 – 最好的狀態、能和年輕人談溝通、比創業者更有熱情。他問道:「如何成為創業領航舵手,請大家思考一下,一年有幾天是處於最好的階段呢 ?」你在受到工作上影響、生活上影響,就比別人少了 100 多天學習的機會,保持好的狀態,有利學習。第二、要變成能跟年輕人溝通的高手,傳統的公司可能不太會跟年輕世代溝通。第三、比創業家更高的熱情,他們會沮喪,你要比他們更有熱情。

其實,林伯翰在 2007 年就有成立租借平台,創業一年半後,他就發現缺少些甚麼,於是想到其他企業去工作看看,學習不一樣的事務,多多增廣見聞。後來他持續在 IBM 及 TutorABC 學習,讓他培養建立品牌、流程、組織管理、溝通等等多項能力。去年他因緣際會地加入進入前 50 大 AI 公司,建立團隊、流程、全球擴張,在 14 個城市都有他們的足跡,他認為不斷的跨界、改變,就會學習到不同的東西,並往更好的自己前進。

至於怎麼維持很好的狀態,林伯翰提出「Being sexy」就是維持好狀態的秘訣。林伯翰:「你會讓你自己處在非常好的狀態,不管是維持身心靈都會很好。」

而「Being Sexy」有很多種方式。比如說,對人好一點,找一些自己的興趣,大家應該思考一個議題做了甚麼是可以讓自己變得有信心,讓自己變得很有魅力。而維持好的狀態就能比其他人多出好幾倍學習,而持續學習增進自己,達成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幫助公司的效益。

再者,善於溝通,當作年輕人與老闆溝通的橋樑。每天結束都請問自己,今天是否每一個對話都有效且負責,同仁需要你的幫忙及時提供協助,讓每個員工都保有自己的特殊技能貢獻在這個團隊。透過每天與自己深度對話進而持續思考,就會知道該如何調整。最後,要比創業家更有熱情。問看看自己每天結束後,有沒有讓身邊的人感受到你的熱情,讓自己比創業家熱情,他會感受到你的價值,並在整個過程中獲得成就感,成為自己更喜歡的樣子。

知名 AI 外商全球企業解決方案資深總監林伯翰,憑藉著不斷改變的勇敢持續獲取新知,增強自我能力,並同時將自我能量分享給團隊成員,透過堅持與嘗試讓更有能量的台灣新創被世界看到,看到台灣人才勇敢努力的樣子。

歡迎關注


Facebook


Youtube


Weixin

聯絡我們 | 問題洽詢&商業合作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