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例會】旅遊創業哲學


workface taipei



【台北例會】旅遊創業哲學

紀錄:馮鈺媛/攝影:陶大哥

《圓一個想要環遊世界的夢》

●環遊世界容不容易?很容易。

但如何看世界、了解世界,卻有難度。

●把每個旅客視為自己的家人,才有辦法將心比心的對他們好、為他們想、體諒他們。

●把每一趟旅遊視為自己想要前往的旅程。

《旅遊人必備的能力》

●熟悉各國旅遊情報、相關法規、人文風情。

●旅遊人的專業工具:

small luxury hotel:上面的旅店一定不會雷!

michelin guide米其林指南:不一定很貴,只是經過驗證的好吃餐廳。

rick steve’s europe:歐洲自助旅遊,非常多影音資訊,有APP有錄音檔,有導覽解說!

GTA旅遊業者的系統:全世界最大空房資料

abacus世界最大的航空班機資料庫

●了解各國旅遊相關法規!才不至於在旅途中遇到無法處理的狀況。

台灣的旅遊相關條例比較老舊,算是特許行業,要申請許可證。

●必須樹立自己風格,往自己專業方向走,才能成為一個好的旅遊業者。

《如何安排旅程?》

●最終的考量:預算。

一個完美旅遊應該包含的因素:交通、住宿、路線、景點、餐食。互相要配合,但不能破壞和諧。

●不要只去特別的觀光景點,要去深入該國文化的角落:例如菜市場就很有特色,要多去體驗那些特殊的文化!

●多去接觸各種旅遊的可能,才能幫客人設想不同的感受。幫他們塑造旅遊回憶。例如:回憶影片、照片集、特殊小物、伴手禮等。

●讓旅客留下深刻回憶、讓以後旅客回顧這趟旅程時,仍然充滿感動。

歡迎關注


Facebook


Youtube


Weixin

聯絡我們 | 問題洽詢&商業合作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