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例會】 夢想的力量


workface taipei



【台北例會】 夢想的力量

紀錄:WTJ、攝影:N

前言

『改變不是結束,反而是個開始』。

顏卉婕,一位努力實踐自我價值及充滿勇氣的台灣女孩,為了推廣台灣國產遊戲到全世界,她克服語言及地域的限制;為了適應英國相對台灣超高物價的生活,她學會各種省錢之道;即使身處競爭激烈及亞洲人較為辛苦的英國模特兒圈,她仍為了自己的夢想,勇敢且用力地走下去。

WorkFace Taipei 盛夏不夜,邀請你來聽聽【夢想的力量】!!

WorkFace Taipei 第5群組 媒體、公關影視與行銷:歡迎你來聽聽看顏卉婕如何從遊戲設計師經由打工度假的洗禮如何找到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找回自己的熱情;如何從IT產業轉型到時尚、電影工業。從她的故事中,找到自己的夢想給予的力量及正面的影響力,以及如何在現實、夢想中掙扎及克服困難往前走。

講者介紹

顏卉婕

一個努力實踐夢想的平凡人,於 2014 年至英國打工度假後,從遊戲設計師到製造業的Account Manager,改於英國時尚圈及電影圈發展,現身兼模特兒與演員雙重身份。目前正在 LA 好萊塢發展。

了解更多:

顏卉婕臉書

1.5萬吹風機廣告女孩來自台灣 顏卉婕:家人為我驕傲

分享內容 (以下顏卉婕為第一人稱記錄)

開場活動 – 卸下心防

謝謝大家今天來聽我的故事。首先我想請大家先看這個影片,這是我去LA(編按:美國加州)那邊迪士尼樂園看的表演 (Colour of World),它有一種充滿振奮人心的能力。在聽著這個音樂的同時,我想請大家用工作人員發的小紙條,寫下你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是什麼原因讓你沒有從事這個夢想,及對你影響最深的電影是什麼,我想透過這個活動更了解你們!

那我現在想請大家起來動一動,我們來玩一些放鬆心緒的互動遊戲,這些是我去美國那邊學表演的時候接觸到的!

謝謝大家剛才都很配合,我覺得你們都好有創意的喔!大家很有當演員的天賦呢~那也希望你們已經變得比較放鬆了。這樣待會講我的故事,如果太無聊的話你們就不會怪我了。(全場笑聲!)

我的故事 – 從工程師到模特兒的路

首先呢,我以前是學程式設計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遊戲設計工程師。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班盯著電腦寫程式及不斷地開會,每天都是一樣的生活,以前還能下班回家開電視,看看康熙來了(編按:2004年~2016年的台灣長壽談話性節目),然後接續下一檔大學生了沒(編按:2007年~2016年的台灣談話性節目),發空、洗澡、睡覺,結果現在連康熙都停了。日復一日的作息,漸漸地我覺得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難道我這輩子就要這樣了嗎?這樣的生活是我所要的嗎?

於是,在一次機緣下,我申請英國的打工度假,那個時候我記得我是候補第十位,一開始我沒有抱著期待,想說應該每個人都會想要去英國吧? 正準備要申請澳洲打工度假時,突然被告知申請通過拿到打工度假簽了! 我突然覺得這是上天的旨意啊,所以我就義無反顧的辭職,前往英國開展我的新生活。後來,我再回過頭來想這件事情,我覺得【不管如何先踏出第一步,遇到機會就得勇敢抓住】讓我的生活起了變化,如果因為英語能力而怯步,因為沒有出國的經驗而膽怯,或許我還是那個每天過著工程師上下班,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我。

我的失敗故事

後來我到了英國,輾轉曲折的往模特兒、演員發展,剛開始大家都是從片場沒有台詞的背景演員開始,在片場上也漸漸地認識了一些人。有一次,就在我們 Onset 正準備演戲的時候,一個白人男子突然跟我說:「你可以講一句台詞嗎!」我就說:「你確定嗎?我不是英國人耶!」後來他很肯定的請我說,就開始拍攝那一場戲,算是我第一次一台電影規格的攝影機直接對著我!第一次 Action! 我就對著攝影機發呆,心想:「哇!原來攝影機鏡頭這麼大這麼美啊!」然後我就NG了(全場笑聲),後來拍完我的那一場,我的那些演員朋友跑來問我說:「那個人居然跟你說話!」我還回說:「啊!他是誰啊?」後來,我才知道,跟我說話的那個白人男子,他是拍知名電影(編按:星際大戰原力覺醒)的 J.J. Abrams,我回程的路上都在想,為什麼我會讓自己不認識那個人呢?是不是我一點都不在乎目前所作的職業?於是,自此之後,對於電影有了濃厚的興趣,也促成轉往好萊塢發展的契機。

我的成功故事

在我前半年吃土到想要發棄時,我接到【Sony Xperia Z3】全球代言的工作機會,拍攝完我以為邀請會變多,去爭取拍攝也會很順利,但我就迎來了我第一次的失敗,就在我要開始下一個案子的時候,我邀請我的室友去拍攝現場,看看我平常的工作情況,結果拍到一半,導演就跟我說,他覺得我的型不適合這個作品,要我就先回去了。(編按:國外拍攝注重演員的外貌、氣質及形象與作品的關聯度,臨時換人是不罕見的!) 於是,我就只能很尷尬地和朋友去吃午餐,當我還在想要怎麼跟他說這個案子沒了時,我那個時候合作的經紀公司打電話來興師問罪,說一開始就知道我不是專業的模特兒,後來我就被解約了,當下我整個很難過及委屈。而最後,在SONY全球廣告出來的時侯,之前解約的公司,還在 Twitter 上大肆的說不愧是我們公司的藝人,最後在這些失敗的經驗成長後,成為【2016年Dyson Supersonic 形象大使之一】(全場掌聲),並持續往好萊塢電影工業前進!

我想告訴你,夢想的力量

最後,我想我今天不夠時間把故事分享完,但是我希望你們透過今晚的分享,可以去想一下,小時候你們一定寫過一個作文題目【我的夢想】,但是當我們長大以後,常常會因為現實的壓力、無奈及不得已,所以就把夢想隱藏地小小的,但是,我堅持下去,我不說我成功,我只想說,我有比較快樂!祝福大家,找到自己快樂的路!

歡迎關注


Facebook


Youtube


Weixin

聯絡我們 | 問題洽詢&商業合作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