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例會】感受吧!一個覺知的時刻!


workface taipei



【台北例會】感受吧!一個覺知的時刻!

前言

再過 2 年就是 2020 年,大多數的人即將參與五分之一的 21 世紀。

回首那些過往,有沒有什麼事情被攜至今日?是那些還沒有被實現的承諾?還是太多犯下的過錯?又或者是無法成真的願望?

WorkFace Taipei 歡迎你,用一個晚上的時間,跟自己好好對話吧!

WorkFace Taipei 群組 12 :教育訓練、心靈成長及自我提升實體活動,邀請所有人一起透過引導工具察覺那些感受,明白自我的狀態,討論如何擁抱過去,迎接更喜歡的未來!

講者簡介

曾昱展

一位總愛問自己是誰、我來地球幹嘛、生與死是什麼及這是我喜歡的生活等問題的地球人。熱愛透過深度旅行來探索自我,走得慢卻很深,寮國一個月背包行、印度五個月的奧修靜心之旅及日本半年的共生生活,亦喜歡用文字與攝影記錄生命的成長與自我對話。近期喜歡往山林奔去,期望下半年朝海裡游去。

陳怡彣

面對人生,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才懂的掙扎。因為思考生而為人的意義、究竟自己想要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於是,他人生命中的希望與成全,成了使命。透過大量發問、閱讀、思考,繪出社會演變的樣貌,著實人生。期望大家擁有超乎想像的自己以及活出自己獨一無二的價值。

分享內容(本次例會為工作坊形式)

大家好,我是昱展,很開心今天將跟大家分享我在與自己對話的過程中感受到的體悟,同時,今天也會有許多帶著大家一起練習的實作。不過,在帶領大家之前,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故事。

對自己有感覺,是與生俱來的能力,不應該被我們忽略!

我跟大家一樣,畢業之後便踏入職場,在崗位上完成我的職責。只不過,我開始漸漸不那麼快樂,因為事務繁忙,所以從上班到下班的整個時間,好像我都在忙著處理別人的事情,忙著整理資料、跑會議室、報告及執行一大堆別人對我的要求,下班之後,我才感受到自己的情緒,我現在餓了,今天講了好多話,口好乾,最近沒睡飽,眼皮好重等等,只要一上班,我就像個陀螺一樣轉啊轉啊,雖然生活很充實,但是這樣的感覺對我的心理狀態非常不好,於是我離開職場,展開了跟自己對話的旅程。

很多貌似理所當然的現況,其實不一定是最好的答案;但是我們能透過練習接近答案!

後來,我去日本、印度接觸關於奧修相關的領域。關於奧修的介紹,網路上有許多相關資訊,大家都可以去了解,那我簡單分享我的感受,透過這樣的練習方式,我重新找到和自己對話的方式,站在草地上時,腳趾與大地接觸是什麼感覺;喝到冰涼的水,身體與水又是什麼關係,以前我常常忽略這些感覺,口渴了喝水、被攻擊時反擊,我以為我所有感覺都是理所當然的、合情合理的,但是藉由練習,我漸漸能夠去體會,原來被攻擊時,我會感到生氣及羞愧,於是我急於躲避這些情緒,才會趕快反擊,當我察覺到這個原因之後,我可以不選擇反擊,反而可以透過理解對方,理解自己去達成溝通。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透過練習,一起學習去感受,也期待大家可以透過今天這樣的練習,重新發現你可能沒覺察到的感受,進而幫助大家往後的人生過得更快樂!

歡迎關注


Facebook


Youtube


Weixin

聯絡我們 | 問題洽詢&商業合作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